close

瞧一橋系列很久沒更新了,看見了沒,這是這次的主角二之ㄧ...彩虹橋
續接上篇五分山,回到台北時,看見難得通透的晚空,臨時起意從內湖交流道下,前往彩虹橋
當初剛完工開放時就想來拜訪,不過那時從網路上得知,說會有小兄弟在哪鬼混
請要去拍照的人小心,且還真有人身受其害呢,故為了安全問題才遲遲沒去拜訪

可能有整頓過吧!這次去發覺人聲鼎沸,還不時見到警察巡邏
有散步的、有騎車的、有拍照的、有單人、有閃光...形形色色都有
步道、車道以及環境都整理的很好,若有到饒河夜市逛逛時,也可順便來感受一下。


內湖端這邊的人較少,感覺也較為清靜

但不知是何原因,內湖這端在河堤步道邊搭上隔離網



橋上的人動也不動的望著遠方,不知是在煩惱還是放空欣賞,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等我構好圖想拍時,他人又不見了...搞靈異喔

彩虹橋擺出誘人的S腰身

近點瞧瞧這水蛇腰

看我在拍照當時,有人在我後面就不走或鏡頭前的人會快速通過
其實慢快門是不會拍下清晰的身影,除非你定格不動說

雖已在橋上,但沒有繼續往松山那邊下去就回頭了
可能人多是原因之ㄧ,其次是鳴哥的懼高症突然發作,兩腳開始軟腿
原先都沒感覺,還走的很高興,甚至還靠在欄杆邊拍
真的很討厭這樣的感覺,又沒怎樣但懼高症就是隨侍在身
到底要怎樣才能克服懼高症啊...



站在彩虹橋上往西望過去,所見的即是麥帥一橋...今日的主角二之二

河面被風吹皺,不然很想拍出橋的燈光倒影

不下橋了,就從橋上拍一下松山端的自行車道

往回走到內湖端這邊,也拍一下自行車道

兩邊車道的路燈都一模樣,長的很像螢光棒

騎累了就隨性坐在河堤的草皮上,吹著微風看著101,好不愜意啊

繼續往一橋方向前進

在此時還是屬[成美河濱公園]

過了一橋後,便成了[彩虹河濱公園]

之前從二橋往一橋方向拍時,覺得那個電塔跟那些電纜很礙眼,怎麼拍都不對
但這次從這角度看過去,卻覺得還蠻搭的說,而且配合天空色調,有點像偽紅線圖片喔

繼續往前走,可是麥帥二橋不知何故並未開燈,但可參閱之前麥帥二橋被犬欺的文章,那時還沒有彩虹橋喔

其實台北縣、市的河濱自行車道規劃的很讚了
以彩虹橋為例,可從這裡的[成美河濱公園]經[彩虹河濱公園]抵達到[大佳河濱公園]
這樣也許說不清楚,簡單講就是從[彩虹橋]直到[大直橋],而這段車道其實也是拍橋的好路線
那晚我就見識到夜騎的人來來往往,人數還真是不少啊

看見規劃如此的好,又能節能減碳兼健身,搞的我也想買台腳踏車來騎騎
現在不是正流行4+2嘛!若想買萬元以下小摺,那不知是否有人願意提供意見的嗎?
我可是有很認真在考慮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