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看著各地桐花花況的爆開聲此起彼落,想說也來追桐一下
 先到去年曾拜訪的[小粗坑古道],但走不到百來公尺,驚覺花況不佳,馬上喊卡
 好在有先做功課,所以改走第二備案,馬上轉移陣地到大艽芎

02
 再快到古道前的轉彎處,發現小溪溝
 大家就在這個點,狂拍到無法自拔的地步,都忘了還要走大艽芎古道賞桐花的事
 同行的三娘還上溯尋景去,壓根都不知摔跤的危險
 真不知她們是勇敢還是憨膽,就只留我呆呆在路邊定點用長焦打景

03
 其實主要還是幫她們顧包包啦...那有東西一丟就啥都不管的,三娘們都很散仙喔
 可憐了我這小跟班,只好默默的擔任起警戒的任務,哪兒也走不了
 尤其是芊芊那包,可謂價值連城啊,算是扛著車子的價值在走

04
 徜徉在藍色啤酒海中...不不不,應該是啤酒溪
05
 市面有漂浮冰咖啡,而這有漂浮桐花茶
06

07
 既已落下,一切隨緣
08
 或許陷入停滯不前的陰暗角落
09
 也只能靜靜的等待
10
 等一抹希望的光線灑落
11
 將成就一頂頂非凡的小皇冠
12

 小溪溝拍完後,其實感覺已經拍夠了
 反倒是到古道的入口,走不到幾十公尺就折返
 就這樣,不像旅遊的健走,就這麼莫名的告一段落

答應要組一團桐花旅拍,功課做了不少後也終於成行
雖不圓滿但也算是有拍到,心中壓力減輕不少
當然沒進去走一下古道稍有遺憾,不過有見識到D3x的威力,稍稍彌補了一下


給各位參考,小粗坑古道的花況得再等一個禮拜才會大開
而大艽芎古道已經大開也落下不少,趁這週假日去還可以欣賞到片片飄落的五月雪喔





5/12來到富民親水公園,想抓住桐花季的尾聲

漫天紛飛的花朵,預告著五月雪也即將結束


雪白的花影

飄落水中

落入泥沼

仍不失其潔白高貴氣節

也許不是很不舒服,但卻化為春泥滋養大地

雖已成爛泥,然轉變成蝶兒養分精華後

也將振翅準備高飛

套人所說的[蜓止],代表今年桐花也將告一段落,來年再相見


再來就是鳴哥ㄟ肖唸
其實原本是要尋找瑪陵坑溪拍溪曝的實際位置在哪兒
但沒想到卻先遇到富民親水公園,當然要進去瞧一瞧囉

小橋流水、涼亭階梯、枕木步道、清徹小溪...一整個好山好水樣,不過這不是重點


從橋上往下一拍,邊邊怎有一坨黑黑的,居然有人在此烤肉
印象中有封溪禁釣的區域,通常不是都禁止燒烤的行為嗎?


特別去拍一下通告牌,但發現是一個有語病的標語牌
照這牌子說法好像是允許可以烤肉的樣子


到處有燒烤後留下的灰渣、烤肉網(當時眼前所見就有三處燒烤痕跡)
溪水邊的果皮、紙屑、衛生紙,疏流渠道口堆積的塑膠袋

我有稍微注意一下,其實溪水蠻乾淨的
還會見到溪面常有銀光反射,那就是苦花,真的超多到爆
而我不知烤肉會不會影響生態,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垃圾絕對會污染並影響生態

其實還有很多不該存在在那的東西,我也懶得再拍下來
就算是可以烤肉好了,那是不是個人的公德心有待加強咧
不該留下的東西就全部帶走,不然我看這樣一個好地方,到時又破壞殆盡
到時我看就不是拍美景,而是再紀錄各類型的垃圾囉

要破壞是很快的,但環境要重建卻是久遠的
但重點是就算重建好,而人心是否也跟著有重建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