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第一次來找錯地方來到北二高橋下,鎩羽而歸。第二次是來富民親水公園卻意外發現,但天色已暗故未下溪
 這次趁著粽子假期的最後一天特來造訪...沒錯!正是很多攝友都拍過的瑪陵坑溪
 
02
 梅雨不如預期,加上連日炎熱的天候
03
 所以溪水水勢不大
04
 除了有青苔要注意滑跤外,幾乎都可以涉水而過
05
 雖然無法拍出氣勢萬千的溪瀑
06
 但潺潺溪水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07
 溪水處處清澈見底
08
 苦花處處悠遊其中
09
 淺嚐一口還算甘甜
10
 算是個乾淨的地方
11
 是個消暑戲水的好地方
 
12
 芊像是脫韁野馬,攀上爬下的四處取景
13
 拍完這張我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綠波盪漾
 
 
14
 看很多攝友都以這鞦韆來做瑪陵坑溪的景點代表
15
 不免俗也拍張到此一遊照
16
 有在想鞦韆的繩子到底是怎麼綁上去的?
17
 顛倒換個方向看世界
18
 水的倒影也是很精采的
 

芊大師說想拍那個鞦韆,那時我不以為意,怎知ㄧ轉身芊已坐在上面
替她拍個幾張插花一下,真的要看還是以她相機拍的為主
拍完後接著開始糗了,要回岸邊卻回不到岸邊,腳就一直在那勾在那盪,只好過去把她抓回來
雖然沒問,但總覺得芊好像在勘景,也許下次她就會帶人來此外拍也說不定
 
 
 
鳴哥又要唸肖話
出發前原本就有準備說應該會遇到燒烤的人群
因為富民親水公園除了涼亭跟有舖地磚的部份外,其餘是不禁止烤肉的
抵達後果不其然,確實有一堆人在烤肉,不過至少還是在親水公園內

續行而上來到拍攝瑪陵坑溪的攝點,但怎聽到喧嘩吵鬧聲
從下切溪邊的路口,驚見一大群人居然在此燒烤,那時心就涼了一半
等一下去後才知道,不是一群人,而是兩群人...如上圖
 
在拍的過程,看見溪裡很多垃圾,有紙杯、塑膠杯、紙盤、菸頭等等
以及發現多處岩石上都曾有燒烤蹂躪過的痕跡
不過我不會一口認定是他們造成的啦,也許是之前所殘留的
後來那群人走後,我特意過去瞧瞧,菸頭、塑膠袋、紙屑、烤肉網...
還有在溪邊洗滌鍋子,看著溪面有一層油漬漂浮其上,順水而下...
另外水面上有紅色的花瓣,那是當時在那拍婚攝的人員所丟的
不是流行說[沒圖沒真相],確實我沒有圖,因為拍不下去啊,但我說過的話我負責
要是不信的人可以親自走訪一趟,看我所言是否屬實
 
難得有這樣的環境,乾淨的溪水,魚兒悠遊其中,但如此的美景卻一點點被無知破壞中
我不知瑪西里辦公處看見後會有何感想?我也不知現在人的公德心在哪?
一直說要愛環境、愛地球、要環保...除了喊喊口號外,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