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騎小摺,南到新店碧潭北到社子島都已經騎過了
尤其是從永和->新店->永和->大稻埕->重陽橋->永和這段路幾乎是每天必騎
現在已經騎到遊刃有餘,好像走灶腳一樣,一點也不覺得累
再來我開始要挑戰騎到淡水來回,練到腳都不覺痠時,就是我騎公路挑戰的開始。


到華中橋前會先經過馬場町,前有一大片花海...也不知是啥花

當然得拍一下花海前的白目仔

接著會經過一小段石頭公園

整個佈置雖然不長,但對於鐵馬道變化性有很大的幫助

其實在鐵馬道上,每隔一段都會有不同特色的設計,讓騎友騎起來不會無聊
只是有些我沒拍起來而已,等有機會再來介紹鐵馬道一些特殊的景觀設計唄


靠近中興橋時,往北縣方向瞧,居然有在興建一座新橋...以後可能又多一個可拍的攝點

過了忠孝橋後再騎小小一段便可到達大稻埕了

天藍藍的,水也相呼應藍藍的

平常都是看夕陽或夜晚的大稻埕,但白天的大稻埕也是有不同味道



夜騎時刻來到,我若不是從永福橋就是從福和橋出發的

先往南騎來到碧潭,快到碧潭前在驖馬道旁所拍的

拍一張新店溪上的北二高,這裡可是越夜越美麗,閃光彈、攝友、騎友、散步...一大堆人

白目仔到此一遊照...我想以後一定比我還紅哄

吊橋部份就別強求了,找個平坦地方一放就拍...至於構圖~就算了

這裡的花圃整理的很讚

整個斜坡也都種滿了植物,看的出有花心思佈置過

住在這的人一定很幸福吧!休息夠了下次就繼續靠北騎。




這次北騎原本是打算在重陽橋拍日落,怎知現在天暗的這麼快,才騎到中興橋看見有色溫,停車先拍好了


這張有沒有看見兩條黑卡的影子,也不知怎麼搖出來的,實在是看著LCD搖黑卡真的好不習慣。


騎到中興橋前拍一下


話說這大稻埕是所謂北部拍攝夕落的聖地,其名號是如雷貫耳,但我卻一次也來沒來過
這次託小摺-[白目仔]的福,終於讓我能到這來見識見識這練習甩黑卡的場地
又是不免俗也來拍拍幾張夜晚的大稻埕唄

因為我都是夜騎,而現在天候也越來越早變暗

所以我想拍日落夕陽的色溫,機會應該不大也不多了

每每抵達時都已經是華燈初上的時刻

但不否認的,這確實是很多攝友及騎友聚集之地...但還是碧潭較熱鬧



拍完這張大稻埕的大船指標後,再繼續往北



看見這張就知道我帶白目仔來到重陽橋囉。但為何每次都是白目仔當主角咧...心理很不是滋味哦!


不管了,這次主角也該換人做做看吧,當然第一人選就是由我來擔綱演出囉。
13秒的自拍人會霧掉就別太苛責,至少會動表示我還活著啊!
這時候就可看出小DC的缺點,長曝後產生雜訊,以及開機時間一久,機身過熱而產生的躁點及色偏


經過大稻埕頭,繼續靠北騎來到中山高的底下


在橋下往重陽橋拍個幾張


後面原本該有觀音山上的燈光但都看不見,可見當日空氣有多糟


接著是在鐵馬道上拍的重陽橋


因天候霧霧,對於遠拍很不利,整個畫面灰灰的
拍出的效果就沒之前在大稻埕的那系列好


回頭拍中山高,效果就稍微好多了。


什麼!白目仔居然還再搶鏡頭...啊厚...不知死活


那我當然也不甘示弱的擋在前面拍一張,好讓白目仔知道誰是主人、誰是老大
這張更久,但20秒自拍有霧掉也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手放的位置不優,感覺有點娘炮似
我後來是越看越納悶,怎麼只有上半身會動,下半身居然動也不動...莫非在暗示我真的老了嗎?



看看時間也該是折返的時候,埋頭默默的騎,終於騎回到永福橋下

從橋旁的樓梯牽上橋後,準備往永和方向前進...近來不知怎麼了,水管架都沒有打燈,聽說是為了節能減碳

為了這個[歡迎蒞臨台北縣永和市]還曾經發生過小小的政治口水戰呢
請記得~在台灣,媒體、名嘴跟政客所講的話,聽聽就好...


對於自己騎車的裝扮,有人說是蒙面俠或像是綁匪,在這我得替自己來澄清一下
用毛巾綁頭上主要是毛巾材質較軟、吸汗性較強,另外還可避免讓我汗流滿面,喝到自己生產的寶礦力
而用頭巾把臉遮住,一方面防曬,但主要是河濱常有些蟲蟲飛來飛去,擋蚊蟲用的。
因為曾在騎單車過程中,不小心吃過幾次原味昆蟲大餐罷了
接下來的裝扮就剩下大斗笠一頂,只是還沒去買而已

汽車有汽車道、機車有機車道、鐵馬有鐵馬道
你會發現每個[道]都有不同的視野景觀,沒經歷過就不知其中的差異
騎小摺後也讓我有機會體驗不同風貌及看見不同角度的台北縣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